理学院物理系教学节系列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顺利举办

2018-05-09 15:49
    2018年55日,由本科生院和理学院物理系合办的哈工大第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哈工大正心楼举行。理学院副院长兼物理系主任赵远,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香,物理系各位老师及来自理学院物理系及其他院系本科生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远老师和马云香老师分别讲话,他们一致赞同这种新颖的竞赛形式践行本科生学习“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的实践更是本科生走向学术研究的开端,希望通过这项本科生的学术竞赛,充分锻炼学生的科研研究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方位锻炼。
哈工大第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分个赛场由物理系各位老师以及往届参加全国竞赛并获得特等奖的学长担任评委,参赛的同学3个队为一组,分别担任正方、反方、评论方,由正方进行阐释,反方评论实验方案及数据的有效性,评论方通过询问正方与反方问题,使得正方报告中的概念、理论及原理变得更加清晰。竞赛历时天,经过角逐后,SU3群队、非常队及墨西哥草帽队获得特等奖;一列纵队、新建文件夹队和Sirius获得一等奖;A·KGO队、小火车队及Cupt小分队伍获二等奖。
哈工大第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虽已落幕,但是同学们从本科开启的科学研究之路启程祝愿莘莘学子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不断取得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