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大运会我校羽毛球队获阳光组团体冠军

    721日下午,由省大体协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在东北石油大学气膜馆圆满结束。我校羽毛球队参加了阳光组的团体赛以及全部五个单项的比赛。比赛中同学们顽强作战、敢打敢拼,最终获得阳光组团体冠军,继去年重夺团体冠军之后成功卫冕。同时,我校还获得男双冠军、混双冠军和男单亚军的好成绩。

    在团体赛中,我校代表队被列为头号种子。半决赛中,我校遇到了近年来进步迅速、实力强劲的东北林大代表队。在首场女单比赛苦战失利的条件下,我队队员及时调整心态、放下包袱,在男单和女双比赛中连赢两场,并且在最为艰难且关键的男双比赛中1分险胜对手,顽强挺进决赛。决赛中面对去年的亚军黑龙江大学代表队,我队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中与对手平分秋色。关键的男单比赛中,面对对面曾经两届省男单冠军选手初磊,我校队员唐朝毫无畏惧、放手一搏,最终力挫对手,为团队赢下了关键的一场。我队队员的士气大振,并在随后的男双比赛中横扫对手,锁定了最终的冠军。

    在单项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在传统优势项目男双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顺利摘得冠军,全部比赛未曾输过一局。在混双项目上,我校选手刘思远和王芳发挥神奇,以黑马姿态连克各路好手,最终问鼎冠军。男单的比赛中高手云集,我校选手唐朝一路过关斩将、突破自我,最终获得男单亚军。女单和女双的选手虽未进入前三名,但也通过本次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本次比赛是羽毛球项目第一次进入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我校代表队共派出选手14人,其中本科生9人,硕士2人,博士3人。同学们克服了异地作战的种种不便,认真训练、顽强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队伍中既有刚入学便担当大任的大一新队员,也有即将毕业的老队员,更有认真负责、顽强坚守的老队长在为大家默默的奉献。本次比赛的成绩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真正反应了我校学生羽毛球运动的水平。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对羽毛球运动的投入也不断增大,参与的师生也逐年增加。世界冠军陈金老师的引进对全校师生羽毛球运动的开展和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对校学生羽毛球队的训练指导使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大幅提升,增强了队伍的整体实力。校队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将刻苦训练,团结拼搏,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在此感谢李宁公司与陈金体育对我校参赛队伍的赞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