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基础学部联合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文/张思秋 图/孙精壹、都英鑫)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与需求,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实落细。2021年4月6日,基础学部联合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二校区B02公寓230活动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海楠、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张思秋、基础学部学生社区建设专项工作负责人孙精壹、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生活辅导员孟祥萍及基础学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座谈会。

会上,来自基础学部各集群专业、基础学部学生会的各位学生代表在班级、团总支内部进行了充分收集、调研,代表们分别就学校在教学管理安排、教学基础设施、校园服务与生活保障等方面积极谏言。例如教学楼部分插座、座椅设施待修,教室多媒体设备系统需更新,增设高楼层生活服务角,在校园教学设施与公寓内安装直饮水,洗手台、洗漱区无热水系统等等。参会老师与代表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精准掌握学生的问题与需求所在。

围绕同学们关注的公寓相关问题与建议,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海楠向同学们逐一答复,对于几项具体问题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对于公寓洗漱热水改造等问题将学校规划予以介绍,表达了希望与同学们加强沟通,学生公寓中心将持续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事。

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充分肯定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学生培养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基础学部将持续关注新生成长需求,为同学们搭建充分表达意愿的平台,将建立常态化搜集、听取学生意见与建议的机制,基础学部学生会要更有效地发挥功能,做好同学们需求的调研、跟踪与反馈,也希望广大学生代表聚焦热点需求,广泛调研收集同学们建设性的意见,共同为学校新百年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服务学生权益、表达学生意愿的态度担当,并对各位代表今后的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依托要班级、学生组织进一步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基础学部班子还需持续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与交流,创新性、针对性方面还需要继续提升,拓宽信息的传达与覆盖渠道。最后,熊汉文表示继续关注校园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广泛收集需求,充分让同学们表达意愿,着力提升同学们的获得感、融入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