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体育部射艺培训的通知

2021-10-26 19:13

全校教师:

射艺是中国传统的射箭运动,为历代儒家学说推崇的六艺之一的“射”发展而来,在西周已经发展成作为陶冶性情之用。是中国民族体育、艺术和文化的合体,包含了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的哲学内蕴。它不但要求射手要具有高超的射箭技术,还要求射手在德的指引下,完成身、心和弓箭三者的高度和谐统一,以表达对高尚品德的追求,对力量美与准确美的向往和享受,最终融化成为对真理的追求和崇拜。在“文化强国”的大背景下,作为古代“君子六艺”之一的传统“射艺”重新焕发生机。目前,全国已有近五十多所高校开设射艺课程。

体育部现面向全校教师开设射艺课程培训,旨在帮助大家初步了解中国传统射箭文化,理解中国射艺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树立传承射艺文化的意识和理想。

本次培训限额25人,扫码报名,额满为止。   

 

 

 

 

一、培训日程安排

培训地点:一区体育馆(武术馆)

培训时间:

1. 10月28日周四 晚17:00—18:30,课程内容:射箭技术的快速掌握及要领

2、10月29日周五中午12:00—13:30,课程内容:传统礼射的礼仪及礼射表演的基本步骤

二、培训要求

1. 请遵守教学要求及课堂纪律,避免意外伤害。

2. 着装要求:上衣要紧袖、贴身,下装宽松,穿运动鞋。
 

体 育 部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