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6日上午,体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体育馆陈列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百年的贺信。

      会上,由张成刚老师领学,通过充分交流、深入研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陶永纯主任强调,体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体育育人理念,创新体育育人模式,完善体育育人机制,把贺信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十四五”规划,面向新百年,探索新思路,谋划新发展。

      陶永纯主任表示,总书记考察清华专门来到西体育馆,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指出,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体育部要继承哈工大的优良体育传统,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注重体育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体育课程在健全学生人格过程中的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体育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委员们表示,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致我校建校百年贺信精神相结合,引领体育部整体改革发展方向,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哈工大下一个百年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