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π计划】第二十七期-中建六局专场

2022年423上午9时,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线上举办了“职涯π计划”咨询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数10人,主讲嘉宾为中建六局轨道交通公司执行总经理柴艳飞老师。交流会上,老师介绍了中建六局的概况,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职场工作经验,之后解答了同学们在预约登记表中比较关心的共性问题然后同学们开麦和老师自由讨论、交流探讨,重点内容如下:

对于校园招聘,学校优势大于专业优势,如建筑单位中的七大央企,每年代表新人进行发言的都是顶尖学府的毕业生;第一份工作尽量以专业为基础,扎实理论,当从专业型人才转到综合型人才理论基础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现在企业用人更务实、更规范、更指标量化、更看重人才的综合水平,这就要求我们要肯吃苦,耐得住寂寞,有真才实学;在校园中我们要熟练掌握各种软件的使用,如BIM、ABQUS、CAD等,工作中要积极考过一级建筑师证等必备证件,这会为我们未来升值发展拓宽道路。

本次“职涯π”交流会到此结束。

 

哈工大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