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2-10-31 10:05

       (文/吴世宝 图/田贝达)随着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结束,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所有培训告一段落,其间包括1次素质拓展训练,6次线下培训,1次线上学习。
       在校办副主任刘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晓辉,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记者、高级编辑刘培香,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勇,发展改革和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张鑫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巩茹敏的带领下,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党政公文写作、写作与职业素养提升、新闻与宣传、会务与接待、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的学习。
       党政公文写作课程中,刘洋老师系统讲解了党政公文的常见文种、基本要素、排版及印刷时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时应遵守的相关规章制度等内容,并深入剖析了可能出现的错误及规避方法。写作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中,孟晓辉老师重点讲解了此类架构式文章的破题方法、主干逻辑拆分方法、段落级逻辑构建方法、语句级逻辑构建方法等写作方法,同时深入分析了如何通过建构知识体系、思维体系、能力体系达到“知行合一”。新闻与宣传培训中,刘培香老师讲述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规范与应避免的常见问题,并结合具体的新闻实例阐述了新闻稿件的基本特征、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及新闻报道中的常见问题。会务与接待培训中,李勇老师分析了会务活动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并详细解读了在筹备会议的工作过程中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课程中,张鑫平老师解析了编制发展规划纲要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编制发展规划纲要时应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并与全体参赛选手共同了解了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完成的工作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程中,巩茹敏老师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涵盖的核心要义、彰显的鲜明特点和折射的思考启示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号召全体参赛选手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属于哈工大青年管理人员的磅礴力量。
       通过参与本次岗位技能竞赛的培训活动,全体参赛选手对日常管理工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种工作内容、工作要领及工作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管理工作人员是学校名片,其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将直接反映出学校的整体精神风貌,在日后的管理工作中,要将本次技能竞赛所学习和掌握的内容落到实处,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推动管理工作创新,并力争在即将到来的集中测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培训现场

党政公文写作——刘洋

写作与职业素养提升——孟晓辉

新闻与宣传——刘培香

会务与接待——李勇

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张鑫平

党的二十大精神——巩茹敏

参赛选手认真聆听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