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第二、第四团总支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培养学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第二、第四团总支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堂环节。基础学部2022级智能装备第二、第四团总支第一批积极分子36人参加,辅导员姚喆峰、王乐阳、章权出席。

第二课堂“帜·学”微沙龙于5月12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B417开展,邀请到材料学院林铁松教授为主讲嘉宾。林铁松教授通过介绍材料结构精密焊接与连接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先进成果,结合创新与励志,鼓励同学们学习“焊接人”精神,发挥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勇于创新、敢想敢干、立志成材、许党报国。

第二课堂主题社会实践于5月13日上午在二校区开展。首先参观了“卫国镇海”红色见学点。在讲解员王冠婕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了刘永坦院士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四十年来矢志科技报国、崇德力行的光辉事迹,为“坦先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和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伟大品格所触动。随后参观了“重器之志”红色见学点。辅导员章权老师讲述了“重器之志”与其设计者沈世钊院士的故事。沈世钊院士“国家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的人生追求与不怕困难、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伟大精神激励着同学们踔厉奋发、坚定理想、报效祖国。

通过第二课堂的学习,同学们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带领身边的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崇高志向,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燕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