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鉴赏”交响乐《冰凌花——永远的赵一曼》震撼上演

2023-05-19 14:37

       时而气势恢宏,震撼全场;时而低声倾诉,触及心灵,5月17日傍晚的校礼堂,因为一场交响乐变得有所不同。由哈尔滨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哈尔滨音乐学院弦歌合唱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共同演出的交响乐《冰凌花——永远的赵一曼》正在这里上演,这也是校工会“悦鉴赏”品牌首次将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请进校园。
       交响乐《冰凌花——永远的赵一曼》以“冰凌花”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通过管弦乐队、合唱、独唱、重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相互交织,歌颂了赵一曼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一段段音符和唱词中,赵一曼坚强与隐忍的伟大英雄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现场师生无不动容,很多师生几度流下泪水。
       校工会“悦鉴赏”品牌诞生于2022年诞生,“悦”,通“月”,表示每月开展一期活动,也有心之向往、愉悦享受的意思。自品牌诞生以来,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观看《乐颂时代 曲赞党恩》交响音乐会、纪念勃拉姆斯诞辰190周年音乐会”、杨丽萍舞剧《孔雀》、影片《长空之王》等各类文化艺术演出和电影,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后续,校工会将陆续拓展领域,为教职工提供更多欣赏高水平文化艺术的平台,丰富教职工生活,提升教职工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