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运动健康文化节】校工会举办第15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甲状腺结节的管理和微创化治疗

2023-05-24 09:17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甲状腺疾病已成为常见病、多发病,为了更好地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5月23日,校工会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冰,在行政楼220室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一场以“甲状腺结节的管理和微创化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讲座,6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医生结合临床经验,从什么是甲状腺、甲状腺的解剖生理概要、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筛查方法、常见的甲状腺检查方法以及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的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给大家介绍了甲状腺疾病长期管理方案,药物治疗情况及腔镜甲状腺手术的应用的治疗方法。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教职工们就自己关心的一些甲状腺问题结合自己的体检报告或病例向刘医生进行咨询,刘医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耐心、专业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职工们对甲状腺疾病的防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校工会一直都把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教职工环校健步走、教职工文体协会嘉年华、“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悦健康”医大二院大型义诊进校园、“悦鉴赏”高水平文化演出观赏、教职工“爱桌杯”台球比赛等途径,关爱教职工健康,愉悦教职工身心,让教职工们更健康、更舒心的工作和生活。
 

卢琇副主席主持讲座

刘冰副教授为我校教职工讲解甲状腺相关知识

讲座后积极咨询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