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对接】基础学部2315101团支部党团对接首期活动纪实

2023-12-19 16:06

12月10日下午,基础学部能源机电外国语团总支英语2315101团支部与人文与社科学部本科生英语及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党支部举办党团对接仪式。人文与社科学部本科生英语及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诺,英语23151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对接仪式。仪式由2315101团支部书记李婉瑜主持。

仪式上,英语2315101团支部书记李婉瑜和人文与社科学部本科生英语及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诺分别介绍了团支部和党支部基本情况,推动了党支部与团支部的相互了解,帮助团支部成员能快的融入到哈工大的大家庭中,促进日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诺对入党的要求、过程及注意事项成做出介绍,并且结合英语专业特色对专业课程学习进行指导及经验分享,对英语专业前景及多种就业方向做出解释分析,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地做出解答。希望通过此次仪式增进班级同学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并深入了解本专业特色,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专业所学为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入党积极分子高宁表示,感谢学姐的经验指导,希望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始终牢记党的思想引领,努力在未来的学习中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为国家做出贡献。在仪式的最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党支部对接团支部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辅导员李飞老师表示,党团对接仪式对大一新生在迅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和提升思想觉悟方面有很大作用,有利于大一新生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向榜样学习,提高团员政治素质,推动学校党团见工作的发展。

本次党团支部对接活动密切了本科生团支部和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形成了党员和团员双向交流的桥梁促进“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双方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基础学部展开一系列党团对接仪式,为培养优秀后备党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