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党员以及团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四个合格”,现将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以及团员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紧扣“七一”这一重要事件节点,开展“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谈话、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开展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学院领导与毕业年级党员代表座谈,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离校祝福的同时让毕业生党员留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广大毕业生党员爱校荣校的意识,争做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

3.开展马祖光院士塑像祭扫活动

组织毕业生党员祭扫马祖光院士塑像,在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马祖光院士生前事迹,引导毕业生党员学习弘扬马祖光精神,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开展“最美党员”评选

坚持典型引路有效做法,组织学院“最美党员”评选,将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激发党员“比、学、赶、超”热情,争做合格党员。

5.开展“最后一节党课”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各党支部通过邀请学院党员领导深入支部讲“最后一节党课”,面对面与毕业生党员沟通交流,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时代大潮中准确定位人生航向,顺势而为,勇担使命,勇于奋斗,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6.组织参加纪念校庆98周年升国旗仪式

6月7日早上组织毕业生党员在电机楼广场参加纪念校庆98周年升国旗仪式,要求所有党员佩戴党徽,站在国旗下齐唱国歌,回顾母校98年风雨历程。

7.开展毕业承诺活动主题团日

开展毕业承诺活动,增强毕业生对于自身历史使命的认同感和责任感,督促自身在学校“站好最后一班岗”,走向社会后仍然牢记身份,努力奋斗。

8.开展“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活动

组织毕业生党员为低年级学弟学妹写一封信,从毕业生党员的角度给低年级学弟学妹提供意见建议,内容上可以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宣传身边的优秀榜样、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等,引导学弟学妹继续传承哈工大精神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9.开展“爱国、荣校、感恩”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

开展“爱国、荣校、感恩”系列活动,增强毕业生党员对于母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激励其在未来人生征程中继承和弘扬哈工大校训传统,做“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哈工大人

二、开展时间

2018年6月6日——2018年7月10日

三、活动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愿翻译社”党建品牌建设以及学院工作部署,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

2.各党支部要加强宣传,宣传材料及时上报,强化榜样引领作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