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暖焰,燃亮旅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爱心超市盛大开放

哈尔滨如今已是深秋,气温骤降,天气寒冷,但是哈工大的大一新生们心中却充满了暖意。10月17日的中午12时,在哈工大二校区B05公寓广场举办了第十四届爱心超市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哈工大学子前来领取自己所需要的衣物和生活用品。

“爱心超市”物品种类繁多,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棉衣、绒衣、鞋子、书籍,还有同学们不久就要使用到的冰等体育器械。活动开始后,300余名学生依次走进衣物自选区,选择自己需要的物品。不少同学手中拿着衣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天气虽然寒冷,但工作人员仍在为同学们热心地服务。活动还吸引了一些外国留学生前来挑选所需物品,让他们虽在异国他乡,却也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两位来自印度的留学生正拿着两件衣服试穿,一位阿姨走上前去说到:“记得去年就是我帮你们挑的衣服,穿着还暖和吧,今年我再给你们挑几件。” 留学生们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依旧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部分学生还进行了爱心义唱,为活动“点赞”。驻足观看的学生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照片发到朋友圈、微博、QQ群里,晒出“这份独属于哈工大学子的幸福与感动”。

工作人员表示,捐赠的衣物都经过了洗涤、熨烫等处理,保证了衣物的洁净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试衣镜、风采展示区、留影区,方便同学们挑选到合适的衣物。活动现场,也有同学拿起话筒,留下了美妙的歌声,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经统计,本次活动共领取爱心衣物、书籍等共计879件。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开放日活动。迄今为止,工作人员共收到衣物27374件,书籍52063册,其它各类物品近20000件,接受捐赠同学达到了6515人次。今年,该项活动也同样得到了校外爱心人士的爱心捐助。

爱心超市成立于2005年4月7日,它不仅仅承载了你捐我领的传递过程,更诠释和传承着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以及对同学们的关注、对善行善举的宣扬。爱心超市活动在寒风凛冽的深秋向众多的学子送去了温暖与感动,送去了幸福与帮助。也向大家展现了哈工大的“家文化”。学子爱心超市还将每月开放一次,供同学们挑选所需衣物,让温暖延续,让感动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