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家亲】中外一家亲·传统文化行之走进中华巴洛克

 

   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带领留学生同学体味传统文化,增进中外同学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中外友谊,10月21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带领四十名中外学生到老道外中华巴洛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行走在老道外的接头,丝丝凉风拂过,令人惬意。漫步在“中华巴洛克”建筑群中,令人仿佛穿越时空隧道,梦回百年前的哈尔滨。这里的中西合璧的建筑色彩斑斓浓烈,雕花精美细腻,这里的小吃做工一绝,令人垂涎欲滴。学院师生首先带领同学们走进有百年文化的老鼎丰,品尝入口即化,酥脆美味的小吃。接着,步入南二道街,学院同学向大家介绍中华巴洛克的历史起源,带大家观摩了以字作画、捏泥人,蜜绘糖人,体验摔酒碗等传统文化活动。留学生同学目不转睛地观看手艺人们一步一步地将自己手中的糖画成金灿灿的哈工大校徽将不同颜色的黏土拼接制作成活灵活现的中国龙,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不仅带同学们领略了中华巴洛克风光,同时也让留学生同学体会到中华民间传统手艺的丰富多彩,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留学生同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玩得很开心,中国传统文化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