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子进社区】花园街道挂职学生对接会在繁荣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召开

2018-10-24 11:35

   1018中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花园街道挂职对接会在繁荣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花园街道武装部部长王俊利,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团委书记胡孟琪,花园街道党校相关负责人,所辖5个社区主任或党委书记和17名挂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花园街道武装部部长王俊利主持。

   胡孟琪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挂职锻炼的目的和意义和本次挂职锻炼的选拔情况,对每位同学的任职进行了介绍。接着,王俊利部长对每位同学提出了勤学善思、感受氛围、传播分享、遵守纪律等四点要求,并对全体挂职学生的工作提出了希望。最后,王部长介绍了每个社区的情况和负责人,17名挂职学生与所分配社区进行对接。

   据悉,本次花园街道挂职计划主要目的是引导同学们通过走进基层公共部门学习实践,了解体验国家基层机关的运转状况,了解社会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情、全面成长成才。本学期哈工大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30余名学生报名,经简历筛选和面试考核,最终选拔17名学生参与挂职锻炼,其中研究生比例达47%,从第8周开始,同学们已陆续到各社区进行一个学期的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