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智能科技助老 让夕阳更美好

2018-10-25 16:58

(文/李央央 图/张妍)为了让老人们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捷,哈尔滨南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兴路街道办事处、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孙胜义工联盟共同开展了“智能科技助老,让夕阳更美好”老年人手机教学大讲堂活动,并于10月24日上午在南岗区和兴办事处仪兴社区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授课活动。

省慈善总会刘彦峰副会长、和兴路街道司法所孙晓玉所长、孙胜义工联盟负责人孙胜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卢生奥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哈工大校青协“青春伴夕阳”项目系列活动之“智能科技助老,让夕阳更美好”老年人电子产品公益大讲堂活动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哈工大的志愿者开始了第一次正式授课。志愿者为老人们介绍了手机的一些基础功能、简单的系统设置等内容,老人们听得仔细,学得也认真。在志愿者精心的讲解与耐心的辅导下,老人们逐渐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技巧,解决了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的难题。

此次授课活动,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老人们高昂的学习热情,对新事物的渴望,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用课堂让老年人享受现代科技成果的信念。此后,哈工大的志愿者们将定期为老人开展授课服务活动,用哈工大志愿者的热情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使老年群体切身体会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更好地融入到社会生活中。 

参与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志愿者们

哈工大校青协主席卢生奥在会上发言

志愿者在讲课

志愿者们在为老人耐心讲解如何使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