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举办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经验交流会

    10月27日晚,基础学部外国语学院在二区主楼B212举办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17级优秀项目学生代表李威东、万敬迪、王昕、张云龙、王彤五位同学为18级学生分享经验。交流会由王悠悠主持。

    李威东首先讲解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结合他去年做的项目,特别详细地介绍了问卷调查的方法。王昕讲解学术性调查与实践性调查的区别,举例介绍不同方式的利弊,帮助同学们选择课题。王彤详细地介绍立项、中期和结题答辩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组内任务分工以及创新学分的重要性。由于外国语学院英语-机械和俄语-飞设的专业设置,同学们对于做理工科类项目存在疑惑。万敬迪和张云龙学长用自己的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主要在跨专业组队、寻找其他学院的指导教师等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自由提问环节。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耐心指导,同学们消除了疑惑,增强了对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信心,为外国语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学习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