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八届亲子电影节暨“厉害了,我的童年”短片大赛圆满落幕

  

     (高庆华 韩晓宇/文  张波 刘东宇/图)“我为自己生长在这个和平、安宁、强盛、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的童年生活也因此更加幸福快乐,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是哈工大的孩子”。10月27日下午15:00,由校工会、总务处/后勤集团共同举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亲子电影节暨“厉害了,我的童年”短片大赛在活动中心301圆满落幕。总务处/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尹桂英、校工会副主席曲铁军出席开幕式,来自基层工会的400余教职工和子女参加电影节活动。
       电影节以“孩子眼中的祖国发展”视频短片开场,寓意“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电影节作品《童年》《最好的我们》《世界那么大,妈妈带你去看看》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亲情友情的珍贵和哈工大宝贝的别样风采;《民以食为天》《2030我们的畅想和行动》让孩子们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爱惜粮食、节约资源,保护地球;活动中心首次推出以微信平台投票方式选出“最具网络人气奖”将活动带向高潮,作品《最好的我们》以400票荣获“最具网络人气奖”。活动中,由教职工亲子共同演唱歌曲《新的天地》,歌唱对祖国的热爱,电影节以亲子共同欣赏动漫电影《风语咒》圆满闭幕。
       观看活动的教职工说“本次电影节主题巧妙地把哈工大宝贝的美好童年与时代元素结合一起,让孩子们为自己的成长历程骄傲,为自己祖国强大而骄傲!明年我们一定也要报名参加短片大赛。”校学报编辑部程利冬老师说:“每年的亲子电影节和哈工大宝贝音乐会我们都参加,真切地体会到校工会,后勤集团活动中心在策划、组织活动的用心,为哈工大宝贝们提供这么好的成长平台,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