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法史·文明度量与国家建构】2019年全国外法史研究会年会在哈工大召开

2018-11-05 23:22

2018921-25日,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三十一届年会(由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文明史研究院承办)于安徽省合肥市顺利召开。本届年会参会代表200余人,围绕法律文明的起源与变迁——以五大古文明为中心的主题,针对法律文明起源和变迁的理论研究西亚、埃及、印度法律文明的起源与变迁东亚法律文明的起源与变迁西方法律文明的起源与变迁中外法律文明的比较与互动法律文明的现代化和全球化六大问题进行了研讨。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副会长赵宏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院法律系副主任王宏伟副教授应邀参会。

我校赵宏瑞教授提交了题为文明度量与国家建构的论文,并在第一单元做了大会发言。此次会议还增选了赵宏瑞为常务理事。此次会议决定,2019年的第三十二届全国外法史研究会年会拟定以百年全球国家建构的三波浪潮为主题、将在哈工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