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人文学院召开“青春•卓越”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学生学习哈工大功夫,践行哈工大精神,11月8日下午,基础学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二区主楼B314举办“青春·卓越”先进事迹报告会。团委书记胡孟琪老师,18级辅导员黄钰婉老师出席了报告会,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会议由丁嘉雯主持。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2017级世界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蒋昆骐首先登台,讲述了自己在国家机关中的实习经历,与同学们交流感悟。她用三句改编的诗词形象直观地解释了大学生活及社会实践的真谛,激发同学们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极大热情。17级世界经济专业硕士苏继超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科研故事,目前他已录用及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包括CSSCI检索论文2篇,核心期刊7篇,参与多项国家研究项目。苏继超在分享中真真切切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坚持和勤奋的重要性,生动地诠释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意义。18级理论经济学硕士吴宇思琦作为哈工大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向大家讲述了赴广西金秀县支教的故事,她用自己的经历真正展示了哈工大莘莘学子“青春有梦,志愿无悔”的精神。魏存玉和王义艾作为15级本科生中的佼佼者,与大一学生分享了自己三年多来的学习经历。从大一的迷茫到大二大三的奋起直追,到大四的保研收获,她们向大家说明了付出就有回报的真理。

    先进事迹报告会展现了人文学院学生的良好风貌,使大一学生汲取养分,充分学习到先进榜样的事迹,激发了学习、科研、志愿服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