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经管杯”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结束

(姜思媛 穆芃宇/文 刘耕宜 郑明东/图)由校工会主办,经管学院、体育部、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经管杯”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于1122日晚在一校区体育馆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来自14个基层工会的18支男团队伍和14支女团队伍,共计近300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男子团体赛为五场三胜制,比赛顺序为男双、男单、男双、男单、男双。女子团体赛为三场两胜制,比赛顺序女双、女单、女双。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半决赛及决赛为标准21分制,其它轮次比赛均为15分制。在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中,最终,女子组总务处1队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机关1队荣获亚军,外国语学院1队获得第三名,材料学院队获得第四名。男子组体育部队获得了冠军,电气学院队荣获亚军,机关1获得第三名,材料学院队获得第四名。赛后,2010年世界羽联系列赛瑞士超级赛男单冠军,2010年马来西亚汤姆斯杯冠军成员,2012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冠军,2012年羽毛球亚锦赛冠军,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主教练陈金与学校教职工进行了三场表演赛。

羽毛球比赛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关注和广泛参与,也是众多比赛中全校教职工最为期盼的一场赛事。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旨在宣传健康生活的理念,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深教职工间的互动与交流,振奋精神,展示风采。2018年作为学校“基层工会组织健康小家建设年”,以基层工会小家、教职工协会为载体,开展多元化的满足教职工需求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百年强校建设中。

比赛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