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领导支部行】人文学院副院长钟晓兵教授走进16级经济系团支部

11月22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钟晓兵教授走进了2016级经济系团支部,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本专业知识,能够更好的了解到经济学专业的学习要求,钟晓兵教授向经济学支部的同学们讲授了“数学”在经济学学习中的重要性。

钟晓兵教授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主萨缪尔森的故事为开篇,讲述了这位杰出的经济学家在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习地均是文学专业,但却依靠“数学”取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钟教授告诉我们,正是萨缪尔森创造性地将数学引入了经济学的研究中,开创了新的经济学解释工具与研究的方向,改变了经济领域几乎所有方面的学术思想,以此告诉同学们数学在经济学的研究中成为了最基础的研究工具,现在的经济学的解释与研究都必须建立在数学的基础上。

以经济学家萨缪尔森的故事为开篇,钟教授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数学“在经济学的学习与研究中的重要性。作为经济学的学生,数学是我们展开学习与研究的最基本的工具,是我们了解与解释经济学的最基本也是最必要的技能,我们万万不能忽视了数学的学习,并且应当用数理的眼光来了解与掌握我们所学的知识,时刻都要重视数理逻辑思维的培养。最后,钟晓兵教授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务必要加强数学能力的培养,以数理的逻辑与思维来发现经济学的专业之美,并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在经济学专业的学习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