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知道】带领留学生感悟中文魅力,严寒冬日传递帮扶温暖

    为帮助18级中文系留学生更好地适应中文环境、了解中国文化,2018年11月21日上午10点,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大学知道”导师团在格物楼410与18级中文系留学生开展了“中文学习答疑会”。

导师们在详细了解了留学生最近学习中的困难后,导师团决定采用“方言传话游戏”的形式让他们在游戏中练习中文口语,同时也学习到具有地方特色的语言,以便他们更深入地体会中文的魅力。

留学生们积极响应导师团的学生,热情活跃,导师将留学生共分成四组学习传递各地方言,并在一旁为大家细心指导,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游戏结束后,传递的正确字数最少的两位女孩接受游戏“惩罚”,她们表现得落落大方,活泼开朗,伴着同学们的歌声在讲台上跳“好鸡肉”的泰国舞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导师团代表发言并送上祝福:希望本次活动为他们进一步进行汉语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各地方言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供了一定帮助。祝愿他们尽快熟练地掌握中文,在哈工大的学习一切顺利。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获得留学生的一致好评,也为提高留学生汉语语言能力,促进他们利用汉语与中国学生进行日常沟通交流提供了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