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领导支部行】人文学院郭丹教授走进1824201团支部

    11月30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委委员郭丹教授走进基础学部1824201团支部,与同学们分享学习与生活心得体会。

    郭丹老师先用自己的故事与经验激发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热情,就如何平衡所学专业、能力爱好、家庭实际和社会需求给出了独到的见解,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和择业观。郭老师表示,学习法学既要有人文关怀,又要结合理性思维,一个合格的法学学生要具有良知和正义感。法学的运用离不开社会现实与具体事例,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也结合接触过的案件,帮助大家增进对学科的了解。郭老师强调,法学是与社会联系紧密,并可以更有效地创造社会价值的学科。同学们在学习阶段,要多背诵重要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多阅读学术书籍、多关注社会热点。郭老师还为大家指导了记忆、联想、运用等具体的学习方法。

    郭丹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交流,点燃了1824201团支部每一名学生内心的热情之火,大家激动万分,受益匪浅。作为哈工大法学的新生力量,终将成其规格、树其标准,成为胸怀天下的时代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