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01004团支部开展“理解传承哈工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12-11 16:58

  为了响应校团委“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增强团支部活力,夯实团支部基层建设,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哈工大历史,理解和传承哈工大精神,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1801004团支部全体团员参观了哈工大校史馆,更加深刻的了解哈工大。

   校史馆共有两层楼,分布有工大历史展区,优秀校友展区,一线科技成果展区等。同学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学校从建立到发展到如今的辉煌经历的种种,历代校长严谨务实的精神,哈工大师生参加抗日活动的史料,各时期的校徽和纪念章,还有学校令人赞叹的科研成果,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鼓舞和激励,并为自己作为一个工大人而自豪。在校史馆二楼,很多同学还写下了留言,表达了对哈工大的赞美和感激之情,以及自己身为一个哈工大人的骄傲和自豪。

   通过了解和学习校史,同学们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了哈工大,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哈工大精神: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也更理解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校史馆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记录着哈工大那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历经风雨的哈工大,用它的经历鼓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哈工大人。

   相信未来的哈工大会越走越好,我们会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创造哈工大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