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S00201团支部Hitalk微沙龙“学研之路”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8-12-18 08:52

 

为引导、构建同学们严谨的科研方法、条理清晰的科研思路,探讨现阶段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树立崇高的科学信仰,18S00201团支部于1214日晚7:00在动力楼529室举办了Hitalk微沙龙“学研之路”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燃烧工程研究所高继慧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活动由陈铮同学主持。活动开始,主持人代表大家对高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之后,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高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教学方面的一些工作。

 

陈铮同学主持活动

 

然后高老师为大家细心讲述了他的一些学研经历及想法。当谈到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时,高老师说其实,二者的关系并不是完全对立的,而是相互融合、相互渗透的。把工作和生活完全对立开来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当你忙于工作时会想着什么时候能够休息,而真的放了一二十天的长假,又会感到十分空虚、特别无聊。将二者结合起来,比如说当你出差去调研的时候可以顺便旅旅游,不是在放假的旅游高峰期旅游景点一般都不会有太多人,这样往往可以有时间、有心情来品味别样的美景。

除此之外,高老师又从社会社交、未来生活、理念信仰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阐述,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沉醉其中。过程中,不乏有同学提出一两个问题,高老师都耐心给予了解答。

高老师讲话并与同学们讨论

 

最后,大家对高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本次“学研之路”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顺利举办,大家都获益匪浅,感触良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