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交流】第三届“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港澳高校冬令营侧记之二

2018-12-28 14:44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港澳高校冬令营开营式在节能楼201成功举行。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国际合作处处长范洪波、学院辅导员老师高丹丹、刘毅、周佳昊和全体冬令营成员以及志愿者一同出席了开营式

    开营式上,赵宏瑞院长和范洪波处长分别致辞。赵院长首先对港澳高校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尔滨的风土人情和哈工大的历史与发展,以及人文学院的概况。希望港澳学子在冬令营期间能更多地了解哈尔滨,了解哈工大,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身心,在本次冬令营中度过一段快乐和难忘的时光。范洪波处长表示学校一直关注和支持港澳地区的交流活动,希望港澳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也希望通过“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活动,大家能够更加了解北国冰城的历史和文化,促进港澳地区学生与内地学生间的相互了解。  

    在开营式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哈尔滨和哈工大的介绍视频,高丹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随后带领营员们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大家在短时间里便熟络起来,共同合作并出色地完成了素拓任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同日上午,营员们开启了冰城之旅的第一站——哈工大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的20个展厅,对哈工大的历史发展、科技成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了解到哈工大始终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航天人才,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哈工大人奋斗、拼搏、奉献精神已深深地根植于松花江畔的这片沃土,哈工大精神似青山长在,如绿水长流。看到哈工大为航天国防沉淀了宝贵的精神资源,港澳同学们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说我国国防航天事业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哈工大无疑是这部史诗里最浓墨重彩的篇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