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布置会

2019-03-16 15:33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求,不断提升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理学院于315日上午,在理学楼308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老师主持,理学院组织员任哲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任源老师重点传达了2019年度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学生工作要点、学院党委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老师认真领会精神,读懂内涵、领会深意,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制定个人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任源老师强调,2019年,要牢牢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及洞察力,提高学生工作预判及研判能力;严把自身作风纪律关,杜绝工作中“微腐败”现象,注重自身素养提升,为更好地服务引导学生打牢基础。学生工作方面,任源老师强调,要不断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强化学生党员引领作用;注重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以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建校百年等为契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及爱校情怀;加强学业支持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学知讲师团内涵,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全方位锻炼展示平台;继续加强学生工作项目服务精准性及实效性,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学生社团组织建设,继续深入学生寝室、课堂、实验室等,与班主任、任课教师、导师多方联动做好学生工作。

据悉,为更好地提高学院学工办全体老师政治站位及风险意识,增强全体老师政治敏感性及工作开展能力,理学院学工办于225日下午,在理学院308会议室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老师向全体老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布置。

通过专项工作会议及本次会议,与会老师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和要求,自查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