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培训讲座

   3月22日上午,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在二校区主楼B111为全体学生干部举办了题为“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的培训。培训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哲主讲,辅导员李飞、阿杜及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李哲结合各类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的真实案例,从新闻结构、语言特点等方面阐述了新闻稿撰写的规则和要点,并强调在写作过程中要注重新闻的真实性、客观性、可读性与时新性的性质。另一方面,李哲指出了在新闻摄影工作中要注意图像的质感和表现能力,并提出对于新闻摄影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者审美能力和摄影技术等综合能力。

        最后,李哲鼓励各位同学:“优秀的新闻稿来源于多读多看,在日常练习中多积累、勤总结就能写出一篇合格的新闻”。

  据悉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干部培训为系列培训,旨在培养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干部的各方面能力与素质。本次培训为系列培训活动的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