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航天学院方可副教授做客航天学院1804005团支部举行“入门·单片机”学习讲座

恰逢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为帮助团支部成员们对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于投身航天事业的热情,航天学院1804005团支部于422日举行了“入门·单片机”技术学习讲座。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控制与仿真中心方可副教授担任主讲人。

方可老师为这次讲座准备了充足的内容。在讲座过程中,方可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单片机从何处开始学习,需要学习那些内容并为现场演示了如何创建一个单片机项目,怎么使用传感器如陀螺仪等等。此外,方可老师还带来了一些实物演示设备,现场演示了一个四旋翼飞行器维稳装置,较为详细地解释了其实现原理。

讲座最后,方可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单片机学习的疑问和困惑,并向大家推荐了基本适合单片机入门学习的书籍。同时,方可老师也热情的解答了关于同学们所学专业在航天领域如何结合并应用的困惑,鼓励大家投身国防,筑梦航天。

通过这次近距离的学习讲座,同学们对航天领域有了更大的热情,对本专业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的方向更加清晰,人生目标更加明确,受益匪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哈工大学子理应为成为新时代优秀航天人而不断努力,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