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航天学院1804006团支部开展“铸宏伟之志,放飞航天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肖逸宁 图/文)正值春意复苏,恰逢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之际,424日下午,航天学院1804006团支部的“铸宏伟之志,放飞航天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召开。通过此次活动,到场参加的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哈工大对国家航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一代代所传承下来的航天精神,更明白了承担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重任,同时也对当前的学习与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动力。

活动首先由团支部杨易乾同学通过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哈工大与航天事业的联系,以及在这方面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再借用各位杰出校友的事例,剖析了哈工大所传承下来的航天精神。此后团支部同学们观看了由哈工大学生自主研发的紫丁香卫星的发射视频。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也组织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航天寄语,并将其叠成纸飞机的样子,放飞于湛蓝的天空。最后,在团旗的面前,全体团员起立,满怀热情的唱响团歌。

通过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不仅从各位先辈身上了解了哈工大同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史渊源,学习到了由一代代航天人所传承下来的航天精神,更是从中找到了更高的人生追求,得到了支持自身向更高处攀缘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