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2019年5月6日,2019年春季学期基础学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二区主楼B307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正能量宣讲团王雨三教授为学员们带来题为《哈工大精神与传统——马祖光的故事》的精彩党课。

    王雨三教授与马祖光院士共事33年,是马祖光院士合作默契的同事和互相尊重的挚友。王雨三教授从创建激光专业、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奋斗历程讲起,从“白手起家,创建专业”“刻苦攻关,为国增光”“瞄准前沿,追求一流”“治学严谨,精心育人”“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最后的嘱托”六个方面追忆了马祖光院士的在哈工大留下的璀璨事迹。

    马祖光院士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高尚美德,刻苦攻关、追求一流的敬业精神,甘为人梯、谦逊质朴的无私襟怀让学员们深受感动。王雨三教授用一首哈工大人为缅怀马祖光院士所作的歌作为本次讲座的结尾。“你是光,你的名字就是一片光,给予事业,给予艰难,温暖寒窗;你是光,你的生命就是一片光,不会熄灭,不会索取,永远善良……”

    通过聆听报告,学员们了解到马祖光院士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马祖光精神、哈工大精神以及哈工大规格、哈工大功夫的深刻内涵,必将以马祖光院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