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端智库】我校赵宏瑞参加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对话

2019-05-13 08:58

2019年5月8日,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在北京举行了第十四期“侨青圆桌”闭门会议,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商务部世贸司司长洪晓东等专家学者,以及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高级研究员代表团一行共50余人出席活动,我校赵宏瑞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了与国际高端智库的此次对话。

image-20190513085741-1

活动由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主持,主题为“WTO改革:中国方案与国际共识”。中方课题组牵头人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国华和李波作了主旨汇报,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教授屠新泉、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CIETC)研究员徐程锦、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菁、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廖诗评、高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健等作了专题汇报。周小川进行了精彩点评。彼得森经济研究所所长Adam Posen、Anthony M Solomon高级研究员Nicholas Lardy、高级研究员Jeffrey J. Schott等介绍了美方的主要观点和建议。与会嘉宾从各自专业角度就WTO改革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深入研讨。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国家商务部世贸司副司长汪震、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燕青、蚂蚁金服战略资深总监孙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立余、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丽娟、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祁欢、教授张丽英、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建国、国家商务部世贸司综合处处长王琛、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业务管理部对外交流处处长陈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研究员袁佳、正略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赵民、北京立森中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莉、北京福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等。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代表团成员还包括高级研究员Jeffrey J. Schott、Nicolas Veron、Martin Chorzempa,研究员Tianlei Huang。对话就WTO改革与中美经贸关系深入交换了学术思考。 

image-20190513085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