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春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952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春季发展对象班第二讲在机械楼303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以“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进行授课,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庞老师从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优秀党员的基本标准三个部分层层递进,到最后引出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庞老师指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对标《党章》规定、党中央期望、新时代要求履行党员义务。接着,庞老师以哈工大计算机学院陈光熙教授、外国语学院2017级党支书修文心以及前中央主持人为例,让同学们思考下自己该有什么样的标准。最后,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要胸怀天下,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国家前途命运;勤于学习,坚持以校训为遵循,自觉践行哈工大精神;砥砺党性,坚持以服务为根本,担当起青年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通过党课,学员们进一步加强认识,以一名合格党员、合格的哈工大人的标准严格要去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在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的宏伟蓝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勇担责任、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