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二届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

6月1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二届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邵馆205报告厅召开,材料学院副院长费维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哈工大深圳校区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向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来自哈工大“一校三区”材料学院的10余名优秀博士生、2018级材料学院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材料学院副院长费维栋教授首先对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和博士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负责组织论坛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术交流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士生要加强学术交流,重视交叉学科交流,论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究水平。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希望与会同学能以此次论坛为平台广泛开展学术和科研方面的学习交流,在思想碰撞中收获知识。

    随后,材料学院副院长费维栋教授和深圳校区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向力为做特邀报告的优秀博士生颁发了聘书。

10位优秀博士生就自身研究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平时在科研中的心得体会,报告内容涉及了微纳米马达、陶瓷材料连接、非晶复合材料的时效效应、锌空气电池阴极催化剂的研发及高温形状记忆合金结构与性能研究等多个领域,博士生们精彩的报告展现了哈工大材料学科优秀学子的科研实力。

下午,在材料学院629会议室,进行了分组交流,优秀博士生代表与2019春博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推动材料学科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一校三区”优秀博士生间的深入交流及探讨,对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