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喜迎建党98周年——基础学部教工党支部参观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为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革命初心,弘扬铁人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时值党的九十八岁生日来临之际,基础学部教工党支部于7月6日组织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先后参观了《石油魂》、《不屈的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和尾厅《永远的铁人》,通过图片、文字、视频、雕塑、实物等方式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以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院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深刻地领会了虽身处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仍需驻足回首,缅怀铁人事迹,传承铁人精神。铁人的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勇于攻坚的气魄和伟大志向,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典范。本次参观使每一位教师党员明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际工作中,与时俱进地弘扬铁人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