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走进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019-08-30 15:25

2019年7月30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深圳国企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走进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中兴新科技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了解了中兴的发展历程,公司背景,企业的未来规划以及公司的文化内涵。接着,在中兴历史博物馆,成员们看到了一个企业从零开始,经过多年的沉淀,走过的一点一滴。随后,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熊博的主持下,实践团成员与中兴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成员们首先观看了中兴财经宣传片,接着熊总从岗位职能与专业、公司文化与发展前景、所属行业、公司所在城市以及直属上司五个方面给实践团成员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指导;工大的五位校友就亲身经历与我们倾情分享了她们的择业经历以及在中兴的工作、生活和成长;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难困惑,熊总和师姐们逐一耐心地为大家做出了解答。

此次参观学习,给同学们创造了走进知名科技企业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所学专业知识在实际应用方面有了直观感受,开阔了眼界,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氛围,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促进了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思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