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走进“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2019-08-30 15:30

7月30日下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深圳国企筑梦之旅研究生社会实践团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展线全长1305米,面积6300多平方米,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的实践探索。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沿着展览“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的顺序参观。在一张张反映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份份展现改革开放开拓者先行者“杀出一条血路”“敢为天下先”勇气胆略的珍贵资料前,在一件件土地拍卖第一槌、深交所开市钟、东莞太平手袋厂手袋等历史实物前,在一个个展示广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美术作品前……同学们一起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深刻感受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一起回顾40年来“大潮起珠江”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加深了对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气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任务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