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人文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京津行(二)走进学而思网校、华拓金服

2019-02-21 10:41

201911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在胡孟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B座,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互联网+教育”产业专业园区,专注于互联网教育产业,依靠海淀的教育与IT两大优势,打造基础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融资助飞平台。

 

 

刘鹏达先生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教育平台的直播间

师生九人深入参观了互联网教育的领头企业-学而思网校,位于写字楼7楼的学而思网校总部代表了目前国内互联网直播教育平台的发展水平。学而思代表方的刘鹏达先生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教育平台的直播间,在线演示了公司内部的核心技术产品,同时让学生积极参与直播体验,互动,使得师生一行全面的对互联网教育平台的整体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行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随后,刘鹏达先生为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学生进行了行业经验分享座谈会。学生也积极的从个人层面的就业情况、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公司的整体运营层面、教育行业的发展等多角度与接待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这一环节,让学生们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明晰的行业了解,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实践团成员与公司代表合影

下午,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海淀区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大厦19-华拓金服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拓金服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化金融科技及服务外包提供商,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大庆、昆山、合肥、马鞍山、湘潭建有主交付基地,目前员工规模已突破15000人,其业务主要涉及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以及金融知识流程外包服务,以及软件开发和数据处理等业务。

 

 

公司工作环境

 

 

人力经理为同学介绍公司制度

华拓金服集团十分重视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的到来,整体企业交流活动安排十分紧凑。首次,华拓金服人力体系猎聘中心的高级经理为学生从宏观上介绍了华拓金服集团,尤其在校招管培生项目上进行了着重的介绍,使学生提前了解校招的整个流程。

 

 

曾总为同学们介绍行业知识

其次,华拓金服高级副总裁曾总为同学们介绍了从贷前、贷中、贷后以及科技服务对华拓金服的整个运营模式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同时还深入浅出的对同学们进行了金融行业的知识普及,使同学们进一步的感受到金融行业的发展态势。

 

 

工大学姐分享求职和工作经验

最后,2018年的管培生杨楠学姐为同学们从求职经验、简历撰写、工作反思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知无不言的零距离分享,此行使同学们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