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人文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京津行(一)走进京投发展、国家博物馆

2019-02-21 10:30

寒假伊始,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各行业企业情况,增加求职经验,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院的八名研究生同学在胡孟琪老师的带领下到北京部分企业进行参观和交流。参观的企业涉及了金融、教育和地产等行业。

2019116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京投发展公司进行参观和交流。公司的员工先用沙盘模型给我们展示了地铁上盖建筑公园悦府项目的区域规化、占地面积以及小区物业等情况,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盖上项目这一概念。同学们围绕盖上项目的特点、客户人群、商品房价格、市场情况等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认真仔细的回答。

 

 

工作人员在给同学们介绍公园悦府项目

 

 

实地参观项目

其次,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实地参观,同学们看到了建在地铁上的住宅,体验了集交通便利、生活舒适、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盖上项目,切身感受到了它的神奇之处。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公司介绍短片

 

 

经理和同学们交流

 

接下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公司战略发展规化、人才培养方式和企业文化。最后的进入提问环节,经理从人才具备素质和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回答了大家的解答,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求职技巧,感悟颇深。

 

 

公司领导和实践团成员合影

 

当天下午,同学们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模型、沙盘、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党带领下的广大人民群众所取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一进门,便是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厅两侧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尽显磅礴之气,自豪感油然而生。科技的强大为我们发展环境提供了保障,让人民安居乐业,祖国蒸蒸日上。

在去往二楼展厅的楼梯上,展示着40年来的流行服饰,我们感受到了服饰文化以及潮流的变迁。

 

 

服饰文化以及潮流的变迁

 

而刚至二楼看到以前熟悉的小吃、三大件、磁带等老物件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切身体会到。4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越变越好。

 

 

贴满录像磁带的墙

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纷纷表示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