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百年理赞】哈工大 “一校三区”物理学青年教师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0-05-13 10:28

为落实学校的网络授课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春季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实现授课经验分享与共享,5月10日,物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主持召开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物理青年教师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来自校本部、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的19名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了网络教学经验,三个校区春季授课的80余位教师参加了视频交流会。

 深圳校区大学物理课程负责人耿平教授、威海校区光电科学系副主任王新顺副教授和校本部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分别主持了“基础物理教学经验交流”、“专业课及实验教学经验交流”和自由讨论三个专题。参会教师就网络授课的课程设计及实践、SPOC混合式教学模式、居家实验、线上仿真实验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针对网络授课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经验分享。通过交流和经验互享,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物理学院还展示了部分大学物理云端授课最美笔记大学物理实验居家优秀实验。张宇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再接再厉,继续探索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互融合,高质量的完成接下来的教学任务,并提议将一校三区的物理学教学经验交流常态化,全面提高所有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