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举办青年微讲堂大赛初赛

    (陆任驰/文 陆任驰/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讲好战“疫”故事、讲好身边的哈工大人事迹,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于5月10日早9点举办青年微讲堂大赛初赛。
     本次比赛由陆任驰同学主持,参赛的同学来自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的20个团支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以“战疫情”、“迎百年”、“五四精神”等近期热点话题为主题,表达出对担当时代重任英雄们的敬意。同时对当代青年应当如何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进行了探讨。同学们从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闻出发,列举了夏思思、李文亮等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例子,表达了自己对于当代“逆行者”的敬意;也有许多同学引用哈工大“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强调了当代青年对老一辈开拓者们爱国奉献、崇尚科学的伟大精神传承的重要性。
     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讲述完毕后,评委进行了统一打分。经过分数统计,来自1902008团支部的张雯琦同学与1902021团支部的徐川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顺利晋级基础学部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