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举办2020年“七彩校园·梦想起航”趣味吉尼斯活动

(文/付瑶萱  图/夏嘉俊、范致远、卿嘉诚)金秋送爽,举国欢庆。为进一步丰富2020级新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愉悦活泼的节日氛围,展现出新百年、新征程上2020级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值此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同庆之际,基础学部于2020年10月1日在二校区步行街和篮球场举办了“七彩校园·梦想启航”趣味吉尼斯活动。

上午10时,活动拉开序幕,入口处已排起长队。开幕式上,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号召同学们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在趣味体育活动中收获欢乐与友谊,在未来的学业及个人发展中传承拼搏进取的精神。随后,熊汉文向排在队伍最前方的同学发放了第一张门票。

本次趣味吉尼斯活动分别有掷飞镖、夹乒乓球、摸石过河、呼啦圈传递、螃蟹赛跑、抛掷套物、趣味保龄球、爱的魔力转圈圈、一反常态等16项各具风格特色的趣味活动。基础学部2020级的18个团总支分别负责承办各项活动及验票、后勤服务等。这些活动益智有趣,其中两人三足,滚雪球等活动需要多名同学共同完成,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同学们完成任务即可获得签章,根据累计数量兑换奖励。活动累计1000余人参与,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各个会场传来阵阵喝彩,挥动的五星红旗随处可见,营造出了火热喜庆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培养和锻炼了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展现出大一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基础学部师生对家国、对哈工大的热爱,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高度的热情,在学业发展、成长成才、综合能力等方面彰显出新时代哈工大学子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