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与2020级本科新生团支部开展对接工作

(李想/文 唐维志/图)为凝聚育人资源,提升本科新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团共建工作,2020年12月7日数学学院与基础学部在二校区主楼B314教室开展高年级党支部和2020级本科新生团支部的对接仪式。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基础学部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白雪、数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党员代表、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仪式。

党支书代表宋智鹏代表博士生全体党员承诺积极落实领航工程对接工作,积极联动低年级团支部,以党建先进示范效应增强团建积极性、创新性,启发团建精神、丰富团建内容、推动团建发展。团支部代表符嘉益从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抓好全体团员的思想工作、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三个角度对团部建设提出自我要求,并作出明确的计划和目标,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促进团员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水平提高。随后博士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和2012001团支部、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和2012002团支部、博士生应用数学党支部和2012003团支部、博士生概率统计与运筹控制党支部和2012301团支部分别进行签署承诺书的仪式。

会上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参会致辞,从活动背景、感谢、要求建议三个角度出发,为党团支部介绍了“领航工程”的背景以及对接工作的意义,对高年级党支部的党员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分别对党支部和团支部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高年级党支部能够在此过程用行动引导青年团员,扎扎实实做好党团支部对接工作。

本次“领航工程”党团支部对接仪式,对日后切实加强党团工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党团联动、彼此促进,共同进步中,党团建设将充沛新的活力,续写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