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召开2020秋季学期工作交流研讨会

       (图文/何昕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第一站职能,全面总结固化2020年工作成果,更好地开展2021年各项学生工作,基础学部于2021年1月10日在二区主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研讨会,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党委书记马云香、副主任王桂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首先,辅导员以集群为单位汇报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各集群从集群工作整体情况以及集群内部党建团建、学风建设、成长困难帮辅等方面汇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反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基础学部领导班子针对各集群不同的实际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并与各集群辅导员共同研讨下一年工作目标和计划。之后,各办公室负责人按照党建、团建、学工及学业支持四个模块汇报,围绕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对于专项工作汇报予以点评,系统总结了2020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明确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性建设,坚持贺信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标、主动找任务,要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二是驰而不息抓好队伍建设,以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为牵引,抓牢辅导员基本功;三是提前谋划做好年度工作规划,总结全年工作优化2021年工作月历,以迎建党百年为契机做好工作谋划,引领学生追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向党的生日献礼!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对于大家在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迎难而上、关心学生、坚守底线、勇于担当,取得扎扎实实的业绩表示肯定。对于研讨会进行小结,指出各位老师汇报总结的全面、问题查找的精准、计划举措施得当。结合实际情况,总结了基础学部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凝心聚力应对挑战、破解难题。鼓励大家在基础学部这个工作平台上,积极学习传承各项品牌工作,同时潜心思考、大胆创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迎接新百年的工作,争取为学部和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