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寓”共建】基础学部与二校区各学生公寓联合开展雷锋周系列活动

为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情,同时将雷锋精神与生活实践相结合,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寓环境,基础学部与二校区各学生公寓联合开展雷锋周系列活动。

3月5日上午,组织开展雷锋精神线上学习活动,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海楠,二校区生活辅导员李铭凤、孟祥萍、程艳艳,二校区学生公寓员工及雷锋周学生志愿者参加线上学习。此次线上学习活动由基础学部辅导员孙精壹主持。

会议伊始,孙精壹阐述了雷锋周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主要事迹及雷锋精神的具体含义。全体人员线上观看了记录片《世纪雷锋第一集·永远的微笑》,并结合记录片交流讨论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B02公寓员工侯丽萍,学生志愿者李佳昆、郭一、杨舜元发表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与体会,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孟祥萍总结到,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3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公寓内部卫生清洁与公寓广场卫生清扫活动。学生志愿者在公寓员工的指导下清洁了公寓内部的走廊、楼梯扶手、室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同时在公寓广场进行了积雪清扫与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生公寓员工与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公寓内外设施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雷锋周系列活动,二校区各学生公寓员工与学生志愿者对雷锋精神进行了理论层面的学习与实践层面的体会,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在新学期初为美化校园环境、方便师生出行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