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寓”共建】基础学部与公寓联合开展首届“十佳特色寝室”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学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共建,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作用,加强公寓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寝室文化氛围,基础学部部寓公建中心于2020年9月启动特色寝室创建工作,于今年5月初评出特色寝室44个。5月15日上午,基础学部联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B02公寓“部寓共建学生活动室”开展首届“十佳特色寝室”评比活动。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副主任王桂伟、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海楠、生活辅导员孟祥萍、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张思秋、社区建设专项工作负责人孙精壹,以及基础学部各集群负责人和辅导员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活动由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学生卓晶晶主持。

首先,各参评寝室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详细地介绍了寝室创建进展与特色,充分地展示了各寝室创建成果。有些寝室成员在学习上取得了优良成绩,创建了积极向上的“学习型寝室”;有些寝室形成了热爱运动的寝室氛围,创建了青春活跃的“运动型寝室”;有些寝室充分发挥同学们在文艺上的造诣,创建了多姿多彩“文艺型寝室”;有些寝室热衷于志愿服务、服务他人,创建了衷于奉献“志愿服务型寝室”;还有些寝室成员各个多才多艺、身怀绝技,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六人六色型寝室”“百花齐放型寝室”“多元发展型寝室”等。评委老师在台下认真倾听并评分。

在嘉宾点评环节,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指出,寝室环境在同学们的学习成长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寝室汇报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令人印象深刻,代表了2020级本科生寝室建设的最高水准。一些寝室提出了很好的建设理念,比如“静、博、雅”“先修身,后立德,再学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等,寝室长或寝室的先进分子带动其他成员一起进步是寝室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将优秀寝室建设的经验和实例推向整个基础学部,让更多人寝室和同学受益。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海楠对各获评寝室表示祝贺,并从公寓管理工作角度对优秀寝室建设起到的正面效果进行了高度评价,最后表达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与基础学部共同推进社区建设的理念。基础学部社区建设专项工作负责人孙精壹谈到,此次评比活动独具意义,各寝室创建类型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契合,加强了寝室文化建设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此次评比也更加立体地展现了各寝室的创建成果与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汇总评分、统计排名,B03公寓124寝室、B05公寓473寝室、B03公寓404寝室、B02公寓325寝室、B02公寓246寝室、B03公寓323寝室、B03公寓444寝室、B02公寓443寝室、B05公寓239寝室、B03公寓622寝室获评“十佳特色寝室”荣誉称号;B02公寓320寝室、B05公寓273寝室、B03公寓110寝室、B02公寓233寝室、B03公寓431寝室、B02公寓547寝室获评“十佳特色寝室(提名)”荣誉称号。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副主任王桂伟为获得“十佳特色寝室”荣誉称号的寝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助理李海楠为获得“十佳特色寝室(提名)”荣誉称号的寝室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与获奖寝室代表合影留念。随后,各嘉宾与同学们一起为获奖寝室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