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1901024班召开2020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3月13日晚19点,基础学部工科试验班(航天与自动化)1901024班召开了2020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由于疫情导致返校时间推迟的原因,本次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班会由班长林述波召集,班主任赵楠楠主持会议,辅导员赖博轩参加此次班会。

首先,赵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近期线上学习关心的心情,并对秋季学期班级的整体学习情况做了一个简要的成绩分析,以此来督促同学们在春季学期中的线上学习。成绩分析时,对于成绩排名靠前的同学,赵老师提出了表扬,希望这些同学能够保持状态、再接再厉;对于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赵老师也针对性提出了制定学习计划的建议。随后在结束班级整体成绩分析后,每一位同学打开摄像头轮流发言,对照目前自己的学习状态,对秋季学期做一个总结反思,并对大学毕业去向进行了粗略勾绘。在每一位同学发言时,赵楠楠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分别做出了指导。接着,赵老师分别对大一年度项目、入党积极分子班级推优和班级内学习小组结对子等事项做了补充说明。

然后,赖老师在本次班会中还强调了其它内容,提醒同学对于每日上报以及青年大学习网络团校等日常性工作应当及时及早完成。及时完成这些日常性工作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有利于个人健康发展,也是对他人、社会负责。由于采用网络教学,虽然同学不能面对面见到老师学习知识,但不等于不需要认真学习、放纵自己在舒适区停滞不前。对于线上教学、线下自学的问题,辅导员赖博轩也提出了横向比较、纵向取经的方法:失去动力倒在舒适区时,多观察同年级其他同学的进步,化压力为动力;在压力过大时,多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请教,多了解他人更好的学习方法。

最后,赵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班集体建设和集体荣誉感,希望班级每一位成员大一一年都能学有所获,更上一层楼;把自己当作班级的主人,为班集体建设做出贡献。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任务和目标,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网络学习,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 1060

image 1061

image 1062

image 1063

image 1064

image 1065

image 1066

image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