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去,未来已来】基础学部第2团总支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年级大会

3月18日下午16:00,基础学部第2团总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张婷玉主持,第2团总支全体学生与家长参加。

本次年级大会以“疫情未去,未来已来”为主题,经过前期调研了解,主要围绕团总支期末成绩分析、网络教学注意事项、近期评奖评优工作安排、大一年度项目中期要求等方面进行展开。

会议伊始,张老师针对2019秋季学期各小班成绩进行分析,并结合各班学习状态提出了新学期目标。网络教学学习情况决定着本学期学习目标能否实现,因此张老师在和同学们分享网络教学优缺点的基础上,又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与注意事项,并强调面对过去的成绩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同时要平衡好学习与生活,防疫在家要注意身体健康。接下来,张老师就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回访母校总结材料提交、本学期评奖评优工作、线上心理咨询渠道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重申“学生开学前一律不得返校”的要求。

随后,张老师从爱国、生命、责任、规则、感恩五个方面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感想。通过分享党中央防疫工作部署、我国疫情发展情况以及抗疫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告诫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敬畏生命、热爱自然,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同时鼓励同学们勤学刻苦,向抗疫英雄们学习,为未来担负家国重任做好十足的准备。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张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与家长们就返校信息、考试安排、专业分流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共渡难关、爱在工大”。疫情虽阻隔了物理距离,但没有阻隔心与爱的距离,整个假期,师生同在,携手同心,抗击疫情。一张张屏幕挡不住彼此的关爱与思念,期待与同学们重聚在丁香花开的哈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