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帜·学”先锋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励广大青年要担当尽责、努力奋斗。为深入学习回信内容,基础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帜·学”先锋学习小组于3月19日晚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习小组组长李明哲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基础学部辅导员张亚龙。

会上,全体组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报道,报道中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肯定。视频观看结束后,小组同学进行了研讨。宋明阳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身为00后,深感青年一代身上的重担;李嘉乐就总书记回信谈了自己的看法,奔赴一线的90后们,也只不过是大自己几岁的学长学姐,他们身上的自信和勇气是值得自己学习的,这不仅是一次考验,更是一次向大众展示青年一代有本领敢担当的机会;刘凯盟认为,青年的力量在这次疫情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我们应当学习在一线奋战的前辈,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组长李明哲说,此次援鄂医疗队中,超1/3的人是90后甚至是00后,90后已经逐渐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成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这个社会的新鲜血液,小组成员中基本都是00后,以后还会有许多机会来展现你们的青春之花,所以要把握好在学校的大好时光,努力完善自己,才能成为总书记期望的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栋梁。

image-20200320201701-5

image-20200320201701-6

image-20200320201701-7